择木而栖

今夜有星辰坠入爱河。

【双黑/太中】情信


●原著背景

●ooc慎入

●大概故事就是双黑二人偶然一同面临死亡,中也破罐子破摔表白心意却得知太宰同样爱他……但是他们并没有死成【呸又不是这两个人殉情】,回去之后互相来往的书信两封【深井冰一般的脑洞】——

●既然进来了那么祝食用愉快(๑•̀ω•́๑)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敬启:

太宰

       第一次以非公事的口吻写信给你,也是第一次用如此缓和的语气,说实话,我有些不习惯。我对你的讨厌并不是毫无根据和道理,这实在是因为我看到的是多面的你,但哪一面都没有脱离“恶”的劣根,这多多少少让我没有什么闲话可讲。现如今你投身于不真切的光明中去,宁愿在阳光下含笑接受火刑——其虚伪着实令我厌恶——还不如在黑手党时瞧着你翻手为云覆手为雨。

        恶魔是无法被神明原谅的。曾记初见你时大为惊讶,自愧自叹,大抵你天生就是那泥沼里狰狞的毒藤,细胞被黑暗浸没。不苟言笑如你,心狠手辣如你其实并不需要我从旁辅助,不过是森先生加之你身的保险,可惜当时尚幼没有如今脑里这番弯弯绕绕,红叶大姊也并不告知,所以未尝想到这一层。

        虽不自大说解你,但搭档许久,勉勉可言知你:对于“人”这样的动物,你不仅了解还解得透彻,连人性角落里那点渣滓都心知肚明——这也是我常觉你超脱人外的原因。那么“爱”又如何阐释,我想你也知晓一二。就比如说我之于你的感情早已不拘泥于出生入死的搭档,它不受控制地演变为了在我心里盘旋不去的奇异感受,我原先时常不解,直到那夜出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 那是我头回使用“污浊”,并不知道它停不下来,意识只能绝望地听天由命,然而在那时我却想到你,才知我心悦你。随后却想,你的眼太深邃,心太扑朔,我抓不住,亦难捉摸,只能抱着死志。然而你出现了,我苟活到现在也是归功于你,我真不知道该怎样面对,只是日复一日地对你百般掩饰,违心的样子简直令人厌恶。

       或许你早有觉察,才发出诸如“不坦诚”的喟叹?但若不是你今时今日答复,我同样不信你会爱着我,不知你的心意,权当做彼此彼此罢。有个问题也许你想无关紧要,我却非问不可了:我们要怎么走下去?

       我爱你这毋庸赘言——事到如今忸怩反倒是像女子似的。现今对你宣告所有也许为时太早,可我也有做的理由,一些不入流的占有欲还是要吐露一番。太宰治,你的灵魂是浊的,不似他人清清白白,哪怕接受洗礼也始终得不到救赎,我也如此。在死后你将下到地狱所以不要指望上到天堂寻你的挚友(尽管我对他抱着敬意,但这件事他是得不到让步的。),你只能陪着我,我也只能想办法让自己罪孽深重,这样才不至于在下面无法与你为伴。

       我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如此郑重地写下这六个字了:太宰治,我爱你。同时望告知你对我的爱是否同样深切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原中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敬启:

中也

        收到你的来信时,我着实吃了一惊,而又十分荣幸能看到你以一直前所未有的口吻向我诉说你的情意。就这件事而言,我是有所觉察,但不得不夸赞——你掩饰得不错,我也是这次才确认。

         读过《复活》吗?那是一本不错的书,我拜读后有句感言:生活本身就是一个悲剧。我想某种程度上这也能解释我的行为,也许你们会觉得生活多美好,多令人留恋,需要去面对,需要去征服,但我不。固然这世界美丽——比如现在就是一个日光把一切照耀得纤毫毕现的大好晴天,私人花园那玫瑰花丛里的花开得秾丽,枝叶密密地绕在花下,远瞧就是一片绿红交错。春日煦煦下鸟雀穿梭着,不知名的鸟轻巧地站在藤蔓上吟哦,带着与情人呢喃的脉脉。当然也有嘹亮放歌的小家伙,鸣叫起来像是不甚清晰的咬字,显得分外娇俏——因此若说是因为我不懂得这些美,那是谬论,只是我没有必要喜爱它,尽管我知晓并欣赏。

        脑海里浮现出这样一副富有生气的画面了吗?然后你想象,它失去了春光明媚的背景,被漆黑替代——并没有任何本质变化,可你觉察不到这份美丽了,也许期盼着黎明。但是如果你一直生活在黑夜中不知晓白昼的存在,便不对此抱有希冀,也不提渴望了。当你习惯后才见到光——为时已晚。别问我经历过什么,中也,那其实不算什么。大抵是因为我自出生起灵魂便是脏的,我来时被人遗忘,不曾接受洗礼,生时不得神明眷顾,在这毛孔里渗透了罪恶的躯壳里扎根。我就这样污浊地存在,不被任何人真爱,幸福的权利自降生起就被剥夺,因此孑然一身,不知畏惧,如俯视这尘世,用我黑色的眼看“人”。可能我的皮囊好,因此无论在哪一方都能够被接受,也就无所谓真恶与伪善了。织田知道这一点,所以希望我投身光明,老友的遗愿如此真挚,我也不能令他无法安心入眠。

       很奇怪,上帝赋予我们黑白分明的双眼,偏偏让我们用黑色的部分认识世界。

       中也,某些时候我也深觉无法向你吐露我心,唯恐你无动于衷甚至更加远离——那真是令我非同一般丰富的履历添上一笔败笔,倘若被你耻笑,那就更像小丑似的滑稽,于是我决定将秘密带到身后,埋进坟里。然而你终于先说出口,急躁的很,又满心满眼都是我,让我真是受用啊。也许你不知道你碧海般的眸倒映出的我是如此美好,以至于我不能置信那是我——当然你在我眼里同样美丽,令一切黯然失色,令我忍不住想用唇描摹你的眉眼与耳廓,想感受你发丝的柔软与炽热的体温,想凶狠地占有你,宣示我对你的爱与独占,在死亡线上与你抵死缠绵,在我们还精力充沛,还活蹦乱跳的在人间时,相拥而眠,并肩而行……在我一息尚存时我希望,看到你在我身边。

       我知道了中也对我如此深沉的情意,我亦喜亦忧。喜的是我并没有一厢情愿地爱你念你,忧的是在我消亡后你是否挂记我们之间点点滴滴,若我身死,午夜梦回时不要睡得太沉,我会来寻你。

        专注于现在吧:你说你爱我,我也爱你,我们之间究竟怎么走下去,我也不明了。但未来尚未来,现在却还在,不论如何,先在一起试试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宰治

—end—

只是一个超级猎奇短小的脑洞!乱七八糟的,文笔还渣!求不打——【顶锅盖跑】
然后灵感来自于海涅的读《堂吉诃德》和巴金的《家》的序和跋……其实就是学到这两篇课文有些句子迷之适合双黑然后就着脑洞写了,太宰信里有句话有不记得是出自哪里了……应该是一本宗教书籍?求知道的解答——_(:з)∠)_最后两个人的感情是我个人理解,不喜勿喷(,,•́ . •̀,,)

评论(7)

热度(32)